元棠十七年

穿过旷野的风,你慢些走

【王喻】 四时纪·夏

整理硬盘翻出来一段  看起来是夏天写的不知道什么日常的玩意儿(??)

 


夏日苦长,休假期也颇为难熬,两个联盟大神把地图摊开来看看,笔头指指戳戳,最后决定找个幽静地方好好避暑。

行动力一流的两个人说走就走,青山绿水,白墙黛瓦,短租高价,主客都很愉快。

 

“厨房有冰箱,有煤气灶,井是自己家开的,随便喝,觉得不干净就去煮。”

“短租一个半月,房租可是要贵的喔。”

“钥匙这是两把,侬拿好。”

 

交钥匙的时候房东老头看了看两个年轻人,王杰希那时候正在和他签合同,喻文州看到他胳膊上被蚊子咬出来一块红包,就从背包里掏出一瓶药膏给他涂上。概是王杰希已经习惯了这样的亲近,只是略抬了下胳膊让他去摆弄。

碰巧这都落在老大爷眼里,他眯着眼把合同卷起来,慢腾腾地夸了句,现在年轻人,感情这么好的可不多了哟。


喻文州心里一咯噔,正想着用点借口遮掩过去,没想到王杰希先开口,我是他表哥。

话音刚落,就听着喻文州不轻不重地咳嗽了两声。手机屏幕上弹出一条信息。

行吧,王队,这攀亲戚的帐有空再算。


古街有了年头,小店里卖的百货还是旧款式,他们两个刚来到的时候去买了一圈杂物,居然在角落里发现一罐红灯样式的痱子粉。

拿着吧,里面有冰片,小时候经常用这个,擦起来凉快。王杰希皱眉端详了片刻,还是把灰扑扑的罐子从货架上拎了出来。

说起来,喻文州对这个北京男人的童年所经历的一切都抱有无尽的好奇,不过倒也没有啰啰嗦嗦地追问,就要像这样,不经意闪烁在日常对话中的一两句平凡对白,这就很好。

 

回去的时候桃杏梨枣带了一兜,顺便还买了两大朵莲蓬,进了小院,把瓜果吊到桶里,咕嘟嘟地扔到井中冰镇。

风悠悠地吹,天上的云也慢慢地走。 老桑树下摆了一架乘凉的竹床。风过时叶子沙沙地一阵乱响。青砖地凉丝丝的,光脚踩上去,有幽深的凉意从脚底渗上来。喻文州抱了条席子往床上一铺,身上搭块老粗布织的凉被闭目养神,把瓜果从桶里拎出来大快朵颐,生莲藕洗得细白,切了薄片后洒了勺白砂糖,嚼起来咔吱咔吱地口齿留香。

 

刚刚酣睡没一会,王杰希就从屋里出来,手里提了圈细钢丝,走过来踢了踢床脚。

挪挪,床腿快散了还躺?

床腿散了怪谁?被扰了清梦的喻文州嘀咕着爬起来,脸上压出来一溜花席印。

王杰希装作没听见,顺手摸了片莲藕叼在嘴里,蹲下身,埋头缠床腿。

 

喻文州站在旁边看了会,摇摇头进屋去给他找了副棉线手套。

戴上,手那么贵,谁赔得起啊? 

钢琴家还下厨房做西红柿炒鸡蛋呢。王杰希虽然回嘴,但还是接过来老老实实地戴了手套。三两下箍紧了床脚站起来,喻文州捡了个软桃,顺手递给他。没想到修理工头一偏,一脸嫌弃,我不喜欢吃软桃。

罢了罢了,喻文州收回手来,自己啃桃。蜜桃的汁水丰沛,咬一口,水儿一直流到胳膊弯。


停了片刻王杰希又说,等我们都老了,牙掉没了,就陪你吃软桃。


喻文州擦擦手,俯下身去吻他家的王先生。

王先生是世界上最会说情话的人了,这肯定没错。


评论(10)
热度(240)
  1.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 元棠十七年 | Powered by LOFTER